國慶連假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離台灣不遠」:這2地降雨增多!
這兩日全台天氣穩定,但林嘉愷提醒,有熱帶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形成,可能增強成颱風,國慶連假時離台灣不遠。(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5日)全台天氣炎熱,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至於國慶連假的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目前有熱帶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形成,可能增強成颱風,下週一(11日)或下週二(12日)通過菲律賓北部沿海時「離台灣不遠」,可能還會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到時北部、東部降雨會增多。

更多新聞: 泰男女佛樹下拍不雅片…疑「觸怒神明」大雷猛劈巨樹、壓壞百民宅!

這兩日全台大多天氣穩定,林嘉愷提到,雖然各地氣溫較高,但由於吹的是北風,因此不會像「秋老虎」般炎熱,早晚還有些涼意。要注意的是,今(5日)、明(6日)兩天東部有短暫雨,週四(7日)至週六(9日)因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水氣會稍增;北海岸、東部有雨,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

至於南方熱帶擾動,林嘉愷指出,目前在菲律賓西方沿海的低氣壓,進入南海後週三(6日)或週四(7日)可能增強為颱風,往海南島前進。雖然這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現在還有另一個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形成,且可能增強為颱風,下週一(11日)或下週二(12日)就會通過菲律賓北部沿海,離台灣不遠,可能還會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屆時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增多,「這個系統是未來要注意的重點」。


國慶連假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離台灣不遠」:這2地降雨增多!
氣象局今(5日)對桃園市、南投縣發布高溫警示,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氣象局)


今日天氣的部分,氣象局對桃園市、南投縣發布橙色燈號的高溫警示,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市、新竹縣、金門縣、苗栗縣則是黃色燈號,民眾外出需注意。此外,今日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中國「獻禮電影」罵不得?自媒體質疑《長津湖》票房灌水「遭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