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併先行 市議員李妍慧表態力挺林智堅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各界關注,也將影響各黨2022地方選舉布局。府院黨高層有意朝"新竹先行"推進。面對黨內英系和正國會,對縣市升格作法有歧見、提出要"全國一致性考量"主張,倒是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率先貼出支持合併大新竹看板,表態支持林智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布最新人事 黃健庭接任國民黨秘書長

自家議員全力相挺,希望爭取民眾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民進黨內部也針對竹竹合併進行民調,根據9月底的最新民調顯示,有59.7%的民眾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反對意見只剩下29%左右。看來竹竹合併勢在必行,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人口達125萬人,才可以升格直轄市,目前新竹縣市人口合計僅102萬6639人,未達升格標準,唯一解方只能修地方制度法,將直轄市人口的125萬人,修為100萬人,但黨內出現歧見,英系和正國會反對單獨處理竹竹合併,就怕被認為是替一黨一人量身打造,不利明年全國選情。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童話裡都是騙人的?稽查全球皇室婚姻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