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洋將大限不再延 中信兄弟遺憾且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領隊會議今天表決決議,洋將註冊大限維持11日不再延;中信兄弟球團表示,由於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球隊權益,「遺憾且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賈志敲再見安打 美聯外卡上演基襪大戰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職原本「831大限」包括自由契約球員註冊、合約所屬球員轉為正式球員、自主培訓球員轉為正式球員及外籍球員最後註冊日都延到11日。

中職召開視訊領隊會議,討論洋將大限是否再延,各球團無共識,經表決維持原決議,「原規定外籍球員最後註冊截止日由8月31日調整為10月11日」,不再延期。

兄弟球團發布聲明表示,對核准洋將到台灣專案有不同核定時間,原以為專案應以聯盟為單位,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或應先通知球隊,依送件時間可能有先送先准情形,沒事先說明狀況下導致分批進行、分批核定,造成各隊洋將入境時間有落差,這是球團無法控制的變數。

兄弟球團表示,疫情影響造成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球隊權益,在遊戲規則已改變前提下,聯盟應提應對辦法,讓所有球隊處於公平情況下競賽,才符合當初設洋將註冊大限意義。

這項議題於領隊會議中投票否決,兄弟球團說,這結果無視不可抗力前提與疏失,造成遊戲公平性改變,深表遺憾。

兄弟球團先前簽下新洋投象魔力(Shawn Morimando)及華德茲(Jose Valdez),已取得同意入境公文,但尚未抵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撒哈拉超馬開跑 高溫烈日挑戰250公里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