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年貝比魯斯球棒拍賣 估以百萬美元售出

國際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又有珍貴棒球收藏品即將拍賣,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Ruth),在1928年使用過的一支球棒,當年魯斯以這支球棒打出八支全壘打,球棒起標價50萬美元,預估可能會以至少100萬美元,約台幣2800萬的高價拍出。

更多新聞: 舞蹈治火山爆發陰影 剛果孩童學跳舞忘卻煩惱

棒球之神BabeRuth締造無數傳奇紀錄,只要任何他使用過的球具,穿戴過的球帽球衣,都是各拍賣會上重量級的收藏品,佳士得拍賣公司即將舉行一個棒球收藏品拍賣會,其中一支BabeRuth在1928年拿下全壘打王寶座所使用過的實戰球棒,吸引所有棒球收藏家的目光。

1928年貝比魯斯球棒拍賣 估以百萬美元售出

拍賣公司總裁杭特說,「我們有一支1928年的球棒,它是貝比魯斯使用過的球棒狀況很好,但它更特別的是它打出過八支全壘打,貝比魯斯本人有在自傳文章中提到過,現在已經很少有像這樣的收藏品。」

這支球棒已經有超過90年的歷史,但整體的狀態還是維持得很好,拍賣公司將以50萬美元的價格起標,預估會以至少100萬美元,約台幣2800萬元的價格成交。

1928年貝比魯斯球棒拍賣 估以百萬美元售出

除了這支球棒,還包括BabeRuth當年在各種比賽中所使用過的帽子與球具,也是重點拍賣品,拍賣公司總裁杭特表示,「像貝比魯斯和盧賈里格這樣的球星,也想在球季結束後多賺點錢,所以他們會在全國各地的巡迴賽,和當地的球隊比賽以賺取額外收入,並吸引更多的棒球粉絲,而延長賽這系列中的帽子,就是他在那些比賽中實戰戴的。」

其它棒球收藏品還包括捲入1919年黑襪事件的芝加哥白襪球員「無鞋喬」JoeJackson,否認在世界大賽放水和聯盟官方的信件,都是超過百年的珍貴收藏,很有可能再創棒球收藏品的拍賣新高。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本季大聯盟最賣球衣 貝茲連霸、大谷排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