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職籃球隊 「台中太陽」正式成軍

10月5日開始,有支台中在地職業籃球隊,正式成軍;名為「台中太陽隊」,以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為主場館;隸屬於新的職業籃球聯盟「T1聯盟」,台中市長盧秀燕宣示,要深耕台中的籃球運動。

更多新聞: 聖盧西亞島國創新運動旅遊 潛水瑜珈更放鬆
台中在地職籃球隊 「台中太陽」正式成軍

職籃新聯盟T1隊伍「台中太陽隊」,10月5日正式成軍,這是台中有史以來,第一支在地的職籃球隊。台中太陽隊是T1聯盟的創始球隊,以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為主場館,球團以年輕化為組成方向,陣中的蘇奕晉是台中人,畢業於后綜國中,身高195公分,在SBL奮戰5個球季,曾獲選2017年台北世大運及2020年亞洲盃國手。

台中在地職籃球隊 「台中太陽」正式成軍

台中太陽隊籃球員蘇奕晉說,「正好台中成立職業隊,可以回來家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台中太陽隊,10名本土球員已經訓練兩個月時間,總經理汪蔚傑大喊「新的賽季很有信心」。

台中在地職籃球隊 「台中太陽」正式成軍

台中太陽隊總經理汪蔚傑說,「我們會竭盡所能,打出好成績,為台中市爭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太開心了,我們台中市終於有籃球的主場隊,我們的地主隊,我們的台中太陽隊,繼職棒之後,我們也有自己的籃球在地球隊。」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積極推動籃球運動,培植在地運動人才,台中太陽隊落實在地化,提供球員展現球技的舞台,未來將與聯盟、球團合作,訓練更多籃球人才。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子瑜媽咖啡店要歇業?傳房東開價1.28億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