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綠油油 台積電終場拉平、聯電收紅

受到美國債務危機未解,週一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挫,道瓊大跌323點,台股也受到牽連,今天開盤下跌46點開出,盤中一度大跌246點,隨後跌深反彈,上下震盪近300點,電子和航運股回神,終場收在最高16460點,上漲52點,成交值3281億元。

更多新聞: 車用晶片短缺 劉德音:供應鏈有人囤貨

台股開盤,盤面一片綠油油,主要是受到美國道瓊指數下挫323點影響,權值股帶頭下殺,台積電開盤大跌12元,最低點跌到560元,最後拉回平盤,聯電跌到58元後,收盤價61元,漲幅0.49%,日月光收盤價100元,下跌2.9%。

台股開盤綠油油 台積電終場拉平、聯電收紅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盤中的跌幅已經開始逐步縮小,我們看到一些類股,包括像是塑化股,還有一些跌升的電子股,都有開始逐步反彈的跡象。」

台股最近一週重挫超過千點,週二(10月5日)盤中一度大跌246點,最低殺到16162點,靠近11點時,買盤進場,電子和航運股回神,指數開始翻紅,指數上下震盪近300點,終場16460點作收,上漲52點,成交值3281億元。倒是受到,美國默沙東推出全球第一款新冠肺炎的口服藥,衝擊國內疫苗廠股價,高端開盤後一度跌停,聯亞藥下跌超過9%,最低點來到78.6元,尾盤翻紅,收在90元。

台股開盤綠油油 台積電終場拉平、聯電收紅

黃文清表示,「大跌到目前為止,市場已經逐步地在反映,幾個比較主要的因素,包括殖利率上揚通膨疑慮,乃至於中國大陸這邊限電危機,當然後續還是要觀察,限電危機會影響到什麼程度。」

專家分析,台股短線上屬於震盪整理的格局,除了美國殖利率上揚,中國的恆大債務危機,以及十一長假後,中國限電政策是否持續等,變數太多,提醒投資人要注意投資風險。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振宇五金6日掛牌上櫃 目標在台展百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