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漏油衝擊生態 疑船錨撞擊油管釀禍

加州南部上周末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漏油事件之一,引爆生態大災難。油公司調查後表示,可能是行經船隻的船錨撞擊油管,原油才會外洩,稍早並鎖定了可能是漏油源頭的區域。加州當局則與時間賽跑,加緊攔油和清理工作。

更多新聞: 質疑中國對自由的態度 日相岸田文雄:對中國加入CPTPP存疑慮

海灘上油污遍佈,從空中俯瞰,更是東黑一片西黑一片,觸目驚心。但漏油對生態環境的影響,遠比鏡頭前看到的更糟。

加州漏油衝擊生態 疑船錨撞擊油管釀禍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歐瑞說,「油污從亨廷頓海灘一路到拉古納都有,還可能繼續往南移動。」

南加州海岸一條27公里長的油管,2日驚傳漏油,油公司立刻關閉管線,傷害卻已造成。

杭庭頓海灘市長卡爾說,「我在這裡土生土長這是場大災難。」

業者調查後表示,禍首可能是船錨。

CNN記者說,「油公司表示可能是行經船隻的,船錨撞擊油管才導致油管漏油。」

放大能源公司執行長威爾薛說,「我們檢查了8千多英尺的管線,並隔出某個特定區域。」

當局表示,外洩的原油蔓延超過10公里,污染範圍比聖塔巴巴拉還大,相當於台北市2/5的面積,清理工作工程浩大。

加州漏油衝擊生態 疑船錨撞擊油管釀禍

聲音來源:CNN記者說,「海岸警衛隊表示漏油估計有12.6萬加侖,他們已回收了3000多加侖。」

新港海灘市長艾維利說,「這是個大問題因為是很大的區域,而且油污四處移動。」

油污覆蓋了當地野生動物棲息地,死魚死鳥慘遭沖刷,活鳥也在劫難逃。

野生動物救援人員說,「我們撿到3隻被油污覆蓋的活鳥,一隻褐鵜鶘一隻美洲白冠雞,還有一隻紅鴨不幸的是,這只褐鵜鶘有慢性損傷,只好被安樂死。」

不只野生動物受害,漏油還可能危害人體健康,不少熱門海灘因此關閉。

橙縣衛生官員說,「我們強烈建議所有居民,不要在海灘上進行任何活動。」

據傳早在1日,也就是東窗事發前一天,就有居民聞到難聞的氣味,還有船員發現海面上有油光,業者是否反應慢半拍,當局也在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獻禮電影」罵不得?自媒體質疑《長津湖》票房灌水「遭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