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杯葛後歇手!藍營同意回復9/28委員質詢於10/8起重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月5日)再度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發動第5度杯葛,率先佔領官員席;經朝野協商達到共識,針對9月28日院會總質詢爭執,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公,實因朝野認知不同,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要王國材下台 蘇貞昌:高鐵宜蘭選址未確定、大家別生氣

一早7點議場門一開,國民黨立委集結,再度佔領主席台,阻止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


五度杯葛後歇手!  藍營同意回復9/28委員質詢於10/8起重啟


立委(國) 費鴻泰說,「真的不知道這個行政院院長跟指揮官,為什麼這麼鐵石心腸,說聲道歉都不肯
,難道他們就該死嗎,(先前)到了下午任意變更質詢順序,議事不公。」

面對蘇貞昌喊話,國民黨依舊不買單,要求蘇貞昌道歉,國民黨五度杯葛。

經過朝野協商,針對9月28日院會總質詢爭執,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公,實因朝野認知不同,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


五度杯葛後歇手!  藍營同意回復9/28委員質詢於10/8起重啟


這頭處理完畢,另一頭可還沒停。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怒嗆,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

王國材喊話回歸理性,也被解讀英系在隔山打牛。

來自宜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直接槓上交通部,不滿交通部傾向在缺點最多的礁溪鄉四城設站,這次倒是聚焦國慶不想多說。「四城」與「宜蘭」的拔河,在中央、地方,持續角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院代表團本週訪台 外交部緊鑼密鼓曝規劃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