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晚會添亮點!羅一鈞、羅嘉翎將領唱國歌

這個星期天(10月10日)就是國慶了,今年(2021年)國慶晚會在新竹市舉辦,萬眾矚目的國慶煙火則在高雄,最特別的是,國慶典禮上的國歌領唱人,大吹國民風,請來「國民女婿」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和「國民女友」東奧選手羅嘉翎,增添亮點,陳時中也爆料,當年是在餐敘上聽到羅一鈞高歌,因為唱得非常好,讓他印象深刻,所以推薦他領唱國歌。

更多新聞: 56架共機擾台破紀錄!洪秀柱竟喊:真的要打台灣不需要用飛機

去年(2020年)國慶典禮,找來防疫英雄們領唱國歌,今年(2021年)有新亮點,領唱人是封號「國民女婿」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說,「經過陳時中部長的同意推薦,國歌的領唱,那前幾天我就在防疫記者會之前,我有跟羅一鈞開玩笑說,一鈞你這幾天起床是不是要,啊啊啊練習發聲一下。」

當年就是這段表演,羅一鈞拿麥開唱、嗨到不行,讓陳時中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國民女婿,今年領唱人還有「國民女友」之稱的東奧銅牌選手羅嘉翎、及辛苦的醫護、警消代表。國歌領唱大吹國民風,至於國慶晚會,將首度在新竹市舉辦、國慶煙火則選在高雄。

國慶晚會添亮點!羅一鈞.羅嘉翎將領唱國歌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代表高雄市特別感謝慶籌會,尤其游院長能夠給高雄機會,距離上次高雄舉辦國慶煙火,已經有20年的期間,對高雄人來講很大變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今年的國慶晚會在新竹市,這是新竹市在民國71年縣市分家後,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國家這麼重要的慶典活動。」

而每年國慶,都有不少僑胞特地返台,今年同樣不例外,像這位旅居澳洲超過30年的廖貴興,搶到頭香還有證書、紀念品可拿。國慶倒數計時,相關活動預告陸續曝光,吸引國人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放軍十一國慶起很忙、天天擾台!4日一天來了56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