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10月擾台149次 王婉諭譴責:台灣不主動挑釁、也絕不怯戰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嚴厲譴責中國,「我們雖不主動挑釁,但也絕不怯戰!」(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中國連日入侵台灣西南空域,昨更有高達56架次擾台,近4日已有149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AIDZ)。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嚴厲譴責中國,「我們雖不主動挑釁,但也絕不怯戰!台灣人早已習慣在最凶險的環境成長,中共政府如果覺得這樣的武力威脅就能使我們屈服,那就大錯特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連續100天「本土+0」 黃偉哲:連百日加零並非從天而降、持續防疫

王婉諭指出,中國軍機繞台次數不僅屢創新高,還罕見的在夜間出勤,毫不掩飾其試圖以武力威嚇的政治意涵。

王婉諭表示,她要先對辛苦的國軍致上最高的敬意,「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能讓國人生活如常」。面對中共這樣毫無意義的恫嚇和侵襲,卻要耗費大量人力和資源,屢次升空驅離,有時還要忍受共軍蠻橫的發言。

王婉諭也嚴厲譴責中共,「我們雖不主動挑釁,但也絕不怯戰!台灣人早已習慣在最凶險的環境成長,中共政府如果覺得這樣的武力威脅就能使我們屈服,那就大錯特錯了!」

昨天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更表示:「我們在私下和公開場合向台清楚表達美方對中共施壓、脅迫的擔憂,也會持續緊密關注情勢發展,甚至不排除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明確傳達訊息」。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對此,王婉諭認為「這種荒謬的說法,實在讓我啼笑皆非」。她也敬告中國政府,「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我們會做好準備,應對所有意圖侵略的敵對國家,更不會因為任何武力威脅而退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轟中央未公布娛樂場所防疫指引 陳時中:9/27就有預告可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