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轟中央未公布娛樂場所防疫指引 陳時中:9/27就有預告可準備了
陳時中表示9月27日就有預告若疫情穩定會放寬娛樂場所防疫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放寬娛樂場所防疫規定,KTV、MTV等場所開放。但雙北市砲轟中央,關於娛樂場所的指引細項都還沒有出來,業者要申請復業流程上有困難。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在9月27日時就有跟大家預告,若疫情穩定就會如期在10月5日開放,各單位都有大約一週的時間可以先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女婿」國慶領唱國歌 羅一鈞曝心內話:這是對防疫團隊的肯定

陳時中表示,在9月27日就有先預告10月5日疫情穩定的話就會開放娛樂場所,本來不開放的事項,相關的要求、指引都有出來,當時是說先觀察一週,如果疫情穩定沒有變化,就會照這樣開放,也有一週的時間讓大家反應意見。這些都是9月27日就先和大家報告的。

陳時中解釋,觀察到正式開放期間,有些規定有修改,例如原本KTV只能喝水,但後來開放到可以喝飲料(仍禁酒),另外報告中有看到,各業者要申請復業後才能營業,相關行政的流程,都可以在9月27日先做準備。

陳時中強調是否開放都是看疫情發展狀況,這次因為開放4個場域,所以也提前一週先做了預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狂擾台澳洲也關注! 警告中方勿破壞印太地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