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求.世界台灣」  國慶光雕秀致敬台灣英雄

國慶日即將到來,今年度的國慶光雕秀在5號晚間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到場點燈,今年光雕秀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主軸,其中包含許多彩蛋,像是奧運和帕運為台爭光的英雄們,都在光雕秀中重現經典瞬間!

更多新聞: 推廣邦交國美食!帛琉「椰奶蛤蜊濃湯」飄香

磅礡音樂,搭上光影,夜晚的總統府國慶光雕秀,點亮夜空!綻放萬丈光芒,更依稀看的見,今年奧運和帕運選手的經典畫面,柔道小鮮肉楊勇緯、舉重選手郭婞淳,世界球后戴姿穎,甚至是羽球男雙金牌,也重現奪牌瞬間,不只如此,疫情間國際盟友的疫苗也包含在內!

「百年追求.世界台灣」  國慶光雕秀致敬台灣英雄

透過各國代表動物和印在臉上的國旗,向捐贈給台灣疫苗的盟友們說聲感謝,燈光精準打在總統府建築上,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地為點燈儀式致詞!

「百年追求.世界台灣」  國慶光雕秀致敬台灣英雄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周年,透過光雕的展演,我們向所有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這個主題也代表,百年來台灣人民承接他們的精神,持續為民主自由而努力。」今年光雕秀從10/5一直到國慶日當天,連續六天的七點到九點半都有展演,主題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就是希望藉由文協成立一百周年,一同致敬台灣英雄!

(民視新聞/葉為襄、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光雕展演向奧運英雄致敬 蔡英文:他們凝聚全國上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