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邦交國美食!帛琉「椰奶蛤蜊濃湯」飄香

外交部與外貿協會推廣太平洋四國邦交國特色美食,邀請帛琉,吐瓦魯,諾魯,馬紹爾等國的大使和代辦,難得示範拿手廚藝,有特色湯品,傳統魚肉料理和甜品,大方分享食譜,讓國人在家也能輕鬆做出邦交國美食。

更多新聞: 國慶晚會添亮點!羅一鈞、羅嘉翎將領唱國歌

太平洋友邦的美食秀登場,帛琉大使歐克麗大秀拿手的椰奶蛤蜊濃湯,先把蛤蜊煮熟,再和根莖類蔬菜一起燉煮,最後霸氣放入滿滿的椰奶,薑,香茅,蔥等辛香料,香濃海味新鮮上桌。

推廣邦交國美食!帛琉「椰奶蛤蜊濃湯」飄香

帛琉大使 歐克麗說,「食材來自於海洋  ,中午就可以吃 或是當早餐也可以。」

每個人都穿上圍裙,使出渾身解數,在料理台前示範自己拿手的家鄉料理。出席的四個友邦,都是四面環海的島國,特色美食都和海鮮相關,吐瓦魯大使以鮪魚當主要食材,加入蔬菜,椰奶燉煮,這是當地人最下飯的料理。

吐瓦魯大使  涂莉梅說,「我們出產很多鮪魚和椰子 ,也都做成每天要吃的餐點。」

諾魯大使凱法斯,則是示範諾傳統作法的諾魯椰奶魚,先將鮪魚腹肉切成生魚片,加上醃漬蔬菜,放進冰箱冷藏之後會更入味

推廣邦交國美食!帛琉「椰奶蛤蜊濃湯」飄香

諾魯大使  凱法斯說,「當我們要辦派對的時候,這餐點是必備的。」

在場唯一非海鮮類的,是這個由黃色和紫色地瓜泥做成,下鍋油炸到外表金黃酥脆,帶點焦香味,馬紹爾的在地國民美食甜甜圈,吸引外交部官員當場小試身手。

推廣邦交國美食,外交部與外貿協會舉辦邦交國美食市集,線上公開食譜,結合餐廳料理教學,讓國人更認識友邦文化也拚美食經濟。

(民視新聞/何文堯、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投書美刊「民主不容妥協」 網友淚謝:幫台灣守住得來不易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