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投書美刊「民主不容妥協」 網友淚謝:幫台灣守住得來不易的自由!
蔡英文投書美刊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近日投書國際媒體Foreign Affairs今出刊,她以「台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為題,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蔡英文強調透過投書要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連續100天「本土+0」 黃偉哲:連百日加零並非從天而降、持續防疫

蔡英文透過臉書再次捍衛台灣主張,她表示今天,國際媒體Foreign Affairs刊出我的投書,透過這篇文章,要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也請大家幫忙分享出去,第一,台灣人民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同時,台灣也致力與區域間的行為者合作,確保區域穩定。

第二,台灣人民選擇擁抱民主,其中主要的因素是堅信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的方式共同決定」。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認為民主是最佳的治理形式,都願意竭盡所能捍衛民主。第三,台灣透過經濟實力、參與式民主,努力甚至已在許多方面,為影響全球的挑戰提供解方。台灣可以成為區域及世界和平繁榮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領土面積或許不大,但事實證明,台灣可在全球占有不容小覷的地位,並且對世界至關重要。台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並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台灣人民對民主的承諾前所未有的堅定;台灣人民深知,民主是永久且唯一的路。

蔡英文強而有力的堅定發言,引來大批網友支持留言「台灣站在十字路口上,選擇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取決於堅定的意志!」、「謝謝總統在國際媒體上為台灣發聲,台灣人會竭盡全力團結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小英總統加油 我們挺你」、「從有投票權到現在,永遠都投對人!我台灣我驕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墨爾本封城全球第一久 澳洲買卅萬劑默克口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