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縣市亮橙黃色高溫飆36°C 後天恐有颱風生成、國慶連假天氣曝光
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白天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可達34至36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發布高溫警訊,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今中午前後桃園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市、新竹縣、金門縣地區,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券今起提前開放餐飲業者領取! 首領金額倍增

氣象局說明,今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台灣附近為偏東風,迎風面水氣略微增加,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溫方面,白天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可達34至36度,尤其在桃園、南投、新竹、苗栗、金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應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大台北地區、新竹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未來天氣部分,6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相對穩定,局部地區之高溫可達33至35度,略感悶熱,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7日至9日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會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預計在南海發展的熱帶系統以朝華南地區移動的機率最高,但目前各國數值預報預測的分歧度仍高,預報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氣象局將密切監控,提供最新的氣象預報,由於可能受到熱帶系統外圍環流影響,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日、11日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2日至14日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及位置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密切關注。


快新聞/六縣市亮橙黃色高溫飆36°C 後天恐有颱風生成、國慶連假天氣曝光
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白天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可達34至36度。(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3批客製化BNT疫苗 約20萬劑週一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