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批客製化BNT疫苗 約20萬劑週一抵台灣

第三批約20萬劑的客製化BNT疫苗,在今天早上運抵台灣,隨著疫苗陸續到貨,今天開放第十期疫苗預約,指揮中心也宣佈第11期疫苗開放意願登記,將提供AZ疫苗第二劑和BNT疫苗第一劑接種,意願登記在10月6號中午12點前截止,11號起預約,15號開打,另外最近將有莫德納疫苗來台,指揮中心也安排從高齡者往下開放,讓在7月16號前已接種疫苗的人都可以打到第二劑。

更多新聞: 歷年單日新高! 週一52架次中機闖我ADIZ

班機緩緩降落桃園機場,週一清晨5點36分,第三批客製化BNT疫苗約20萬劑,運抵台灣,完成檢驗封緘後,和先前到貨的305萬劑,都將盡速提供給民眾接種,藥師說:「它又再轉我進不去。」

預約平台不斷轉圈或根本無法顯示,一早網站就大當機!第十期疫苗週一上午十點,開放民眾預約AZ和高端第二劑,並加開BNT第一劑給三類人施打,隨著BNT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再宣佈,第十一期疫苗開放意願登記。

第3批客製化BNT疫苗 約20萬劑週一抵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意願登記的結算的時間,就是從現在開始做一直到,10月6號中午12點以前,那預約的時間是10月11號的,上午10點開始一直到,10月13號中午12點止。」第11輪AZ第二劑施打對象有2類,包含7月22號前已接種AZ第一劑的55歲到18歲民眾,以及7月30號前已接種AZ第一劑的56歲以上民眾,BNT部份包括47歲以上、22到12歲,以及18歲以上第9類對象,都可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另外指揮中心也透露,最近將會有莫德納疫苗來台,下波將開放給7月16號前打第1劑的民眾,目前正在打莫德納是7月16號以前:「打了第一劑那70歲以上的人在打,那未來如果還有來的話,那就是7月16號以前70以下往下開這樣。」

第3批客製化BNT疫苗 約20萬劑週一抵台灣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禁令也逐漸鬆綁,周二開始在山林、海濱活動,都可以不用戴口罩,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也可以拿掉,但周邊人潮變多就要馬上戴上,像是親子常去的河濱公園就得戴口罩。

第3批客製化BNT疫苗 約20萬劑週一抵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河濱公園其實人潮都很多,你才脫掉可能就馬上要拿起口罩來配戴,所以現在也暫不適合。」不少民眾認為標準不夠明確,更擔心貿然脫口罩會挨罰,指揮中心也強調社交距離是判斷關鍵,只要人多就載口罩準沒錯!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贈23.59萬劑AZ疫苗10/7抵台!  友台小組主席:盼彼此互相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