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男曝1家4口「租屋15年才買房」!經驗文網一看傻眼
一名竹科工程師分享自己的租屋經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的人生目標都希望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可是現在房價高漲,讓很多年輕人都負擔不起高房價。1名39歲竹科工程師就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表示已婚8年,並育有2個兒子,分別是7歲及5歲,一直到年前他才達成年收300萬,不過他卻選擇租屋,甚至已經邁入第15年。原PO也分享他對購屋的想法「租屋換取人生目標,很多事情是時間過了就很難重來」。

更多新聞: 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

竹科男曝1家4口「租屋15年才買房」!經驗文網一看傻眼
1名竹科工程師分享自己租屋到買房的規劃。(圖/翻攝自PTT)

這名竹科工程師在《PTT》表示,他選擇租屋租了15年,因為他認為很多事情過了就很難重來,比如說結婚的衝動及生小孩、育兒的體力。再加上他的原生家庭的經濟負擔,讓他沒辦法像其他朋友一樣,工作4年就可以買房子。因此一開始他就決定要先租屋,原PO挑了2房含車位的華廈5樓,一個月租金1萬3千元,當時月薪10萬的他其實住得很舒服又省錢。

一直到原PO結婚生了第2胎,才又換到比較大的租屋處,一家4口住在4房的房子裡,租金大約3萬元,對月薪20多萬元的原PO來說,也算是輕鬆負擔。直到今年原PO終於存到300萬元,才買下了6年後蓋好的預售屋,原PO表示「或許順利五年後我就能有自己的房子,但現在租的房子其實也是滿足生活需求了。離學校近、離上班也近、機能充足,買房還是租房?其實都是人生會經歷的」。

原PO分享自己一路從租房到買房的經驗,最後他也給買不起房的年輕人一些建議「好好找個不錯便宜的租屋,慢慢存錢,另外就是充實自己,增加工作的收入,人生目標千萬不要因為買房而耽擱。早點結婚生子才是真的,早點買房又如何?你晚買也是買的到」,最後原PO也建議可以投資,增加財富累積。

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不要為了買個房捏到無法娶妻生子」、「推,買不起就是存錢啊,沒什麼好說的」。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多數人跟原PO的薪資條件並不相同「你當別人薪水跟你一樣高?」、「就是年收三百才會認同這篇吧,光小孩就吃光你所有積蓄」、「你收入碾壓大部分年輕人,不太能參考」、「很多人扣掉房租就沒剩多少了,哥」。

更多新聞: 他看租屋處「限男」滿頭問號 一問網秒答:網路夠穩就不吵不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