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下週「恐成颱」!林嘉愷曝動向:「這天」離台灣最近
(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7)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部份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降雨從週六(9日)開始會逐漸減少,僅東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12日)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可能成颱,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他看租屋處「限男」滿頭問號 一問網秒答:網路夠穩就不吵不亂

熱帶擾動下週「恐成颱」!林嘉愷曝動向:「這天」離台灣最近
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這週天氣概況,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明2天南部、東部及台北有陣雨,恆春及台東雨勢較大一些,週六起降雨減少,僅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到了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有陣雨。此外,林嘉愷提醒下週二開始,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可能增強為颱風,並通過菲國北部沿海或陸地,離台灣不遠。不過由於東北風增強,北移登陸台灣的機會較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還有待後續觀察。下週二假如成颱再加上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會增多。

熱帶擾動下週「恐成颱」!林嘉愷曝動向:「這天」離台灣最近
今日高溫部分,桃園市為黃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附近仍為偏東風的環境,但隨著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又會比昨天更多,各地雲量也會增加,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並且有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出現。大台北的東側以及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高溫約30至32度,其他地區則為32至34度左右,其中桃園地區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外出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兄弟、桃猿「跨日大戰」史上最久!鏖戰12局打到凌晨「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