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逝世10週年!記者曝當年秘辛「1動作」決定iPhone生死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逝世10週年,有記者分享他過往的趣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蘋果創辦人之一的史蒂芬賈伯斯(Steven Jobs)2011年10月5日因為胰腺神經內分泌腫瘤逝世,今年是他過世的十週年,蘋果官網首頁不僅放上紀念影片,並公開一封來自賈伯斯家人的一封信,讓人相當懷念。最近也有不少人分享和賈伯斯的故事,1名記者就透露,在iPhone剛上市時,賈伯斯只用「1個動作」讓現場媒體都對這項產品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蘋果急推新系統「iOS15.0.2」!修復Bug網友仍喊:有問題

賈伯斯逝世10週年!記者曝當年秘辛「1動作」決定iPhone生死
賈伯斯為了展示iPhone的耐用程度,竟然當場將手機丟在地上。(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cnet》報導,記者羅傑(Roger Cheng)分享,2007年1月蘋果剛推出開創性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不過就在產品上市的幾個月前,賈伯斯到《華爾街日報》的紐約總部向一大群記者展示這款新手機,當時就有記者詢問iPhone的耐用程度,結果賈伯斯的舉動讓現場記者全都嚇了一大跳。

羅傑透露,當時賈伯斯二話不說,直接就將手上的iPhone拋向空中,往房間的正中央丟去,這個舉動讓在場記者驚呼連連,不過手機掉在地上後,未知的緊張感讓在現場陷入一片沉默。「當然,手機毫髮無傷」,羅傑表示手機完全沒事,事後賈伯斯的工作人員也分發樣品機給現場記者試用,所有人都對iPhone留下深刻印象。

羅傑回憶當時那一幕「我腦海永遠記著賈伯斯在會議室中的模樣,他站在一群記者面前,冒著計算過的風險,然後讓我們驚豔,這就是他管理蘋果的縮影」。羅傑表示,賈伯斯為了讓在場記者印象深刻,竟然做出如此冒險的舉動,如果當時那支iPhone摔壞了,那將會造成什麼樣的災難性後果,也因此讓人不得不佩服賈伯斯的遠見。

更多新聞: 兄弟、桃猿「跨日大戰」史上最久!鏖戰12局打到凌晨「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