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推新系統「iOS15.0.2」!修復Bug網友仍喊:有問題
蘋果公司釋出最新系統更新,修復一些技術問題。(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蘋果公司(Apple)10月2日釋出iOS 15.0.1作業系統更新,提供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並解決iPhone 13系列部分用戶無法透過Apple Watch解鎖iPhone的問題。不過蘋果今(12)日再度釋出iOS 15.0.2 及 iPadOS 15.0.2,修復Bug和已知的安全問題,並針對Apple Watch釋出watchOS 8.0.1,主要是針對舊款的 Series 3 修復一些Bug。

更多新聞: 「外出不用戴口罩」快了?招名威揭「關鍵1數據」:指日可待

這次iOS 15.0.2的更新項目,包括透過Finder或iTunes恢復或更新iPhone 13可能失敗的重大問題。此外,有不少用戶抱怨,無法正常在蘋果車載系統「CarPlay」打開音樂APP或是有播放會中斷的問題,AirTag不會在「尋找」的標籤頁出現,還有iPhone MagSafe皮套無法連接「尋找」的問題,在這次的更新都一併修復完畢。

iOS 15為FaceTime加入音訊和視訊的增強功能,包含空間音訊和「人像」模式。「與您分享」會在對應的App中重新顯示「訊息」對話中的文章、照片和其他分享的內容。「專注模式」可根據目前正在進行的活動來過濾通知,協助減少干擾。通知功能已重新設計,新的通知摘要會提供一組通知,讓用戶可以妥善安排時間。「地圖」透過全新的3D城市體驗和擴增實境的步行路線,實現了精美的重新設計。「原況文字」使用裝置端的智慧功能來辨識整個系統和網路上照片中的文字。Siri、「郵件」和其他項目中新的隱私權控制提供了檢視權,讓用戶能進一步地控制自己的資料。

不過,即便修正許多bug,但還有有網友指出,升級至iOS15的iPhone仍有其他問題,像是行動網路連接斷斷續續,不夠穩定。還有新版相機對於掃描QRCode也不好使用,必須得一直對準條碼才能點擊連結,對於使用簡訊實聯制並不方便。對此,有熱心網友提出建議,可以改用控制中心內專用的QRCode掃描器,或是自製的捷徑App,可直接掃碼後便會寄出簡訊,不必再點按其他東西。

更多新聞: 國旅券、i原券開抽!「7大加碼券」抽4週「1圖表」秒懂抽籤時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