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盟軍艦隊「中國南海」大型軍演!紐西蘭國防軍曝「共軍視角」
紐西蘭軍艦加入美軍在西太平洋的大型軍演。(圖/翻攝自NZ Defence Force 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從10月起就不斷派出共機擾台,讓台海情勢急遽升溫。為了應對中國的威脅,美軍近日邀請5國盟友,一同在西太平洋,中國南海地區展開大型軍演,其中紐西蘭國防軍(NZ Defence Force)也有參加演習,昨(6)日也在臉書貼出「共軍視角照」,各國盟軍的豪華陣容在海上一字排開,氣勢磅礡。

更多新聞: 網傳兜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爆:某診所2劑疫苗賣32000元

紐西蘭國防軍在臉書指出,蒂卡哈號巡防艦(HMNZS Te Kaha)正式加入軍事合作夥伴行列,並一同進行重大國際防禦演習。紐西蘭上個月才宣布參加大英國協五國聯防(FRDA)的「Bersama Gold 2021軍演」,本月將與英國航空母艦(CSG)在印太地區將展開演習活動。

6國盟軍艦隊「中國南海」大型軍演!紐西蘭國防軍曝「共軍視角」
紐西蘭PO出的「共艦視角照」,可看見盟軍陣容相當豪華。(圖/翻攝自NZ Defence Force 臉書)

紐西蘭國防軍提到,最近幾天和來自日本、荷蘭、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的艦隊易起進行了演習和訓練,其中也包括了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和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蒂卡哈號巡防艦將與各國軍艦一同進入南海。
6國盟軍艦隊「中國南海」大型軍演!紐西蘭國防軍曝「共軍視角」
網友看到一字排開的軍艦照,興奮直呼「為中國準備好了」。(圖/翻攝自NZ Defence Force 臉書)


紐西蘭國防軍也在臉書公開3張演習照片,可以見到海面上有多艘軍艦,一字排開看來聲勢浩大。紐西蘭國防軍強調,目前已經在東南亞進行數十年的軍事活動,並透過演習舉動展示對地區安全的承諾。紐西蘭軍隊也遵照《國際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來進行各項演習活動。這系列演習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來留言「他們為中國做好了準備,做得好!」、「很高興看到紐西蘭軍隊加入演習」、「這是很棒的經驗,太美好了」。

更多新聞: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刪Q!王丹點破目的:赤裸裸的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