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兜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爆:某診所2劑疫苗賣32000元
今日爆出有民眾在網路販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黃揚明表示早就預警過。(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目前約有100萬人還在等待接種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不過此時卻傳出,竟然有人在臉書上兜售莫德納疫苗,而且開出1劑6千元的價格。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8)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9月10日就曾預警,台北市有不肖診所在兜售莫德納疫苗,甚至開出1劑1萬6千元、2劑3萬2千元的價格,結果卻被衛生局當成是在散布假消息,他前幾天還為此被約談,衛生局還表示要將他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外出不用戴口罩」快了?招名威揭「關鍵1數據」:指日可待

網傳兜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爆:某診所2劑疫苗賣32000元
媒體人黃揚明表示9月10日就曾預警,有診所在兜售疫苗。(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昨日臉書某個公開社團,有人聲稱可以提供莫德納疫苗,而且1劑開價6千元,施打地點就在萬華區的某間診所,不過沒多久這篇貼文就遭到刪除,事後該診所負責人澄清沒有這件事,衛生局也介入調查。黃揚明就表示,9月10日就在政論節目上預警過,台北市有不肖診所在兜售莫德納疫苗,沒想到卻因此被衛生局約談「過程中,提及《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佈假消息的相關規定,指我是散佈假消息,要移送偵辦」。
網傳兜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爆:某診所2劑疫苗賣32000元
媒體人黃揚明表示9月10日就曾預警,有診所在兜售疫苗。(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上個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節目中揭發一個缺疫苗的怪現象「有朋友跟我說,在台北市的某間診所,居然以『公定價』1劑1萬6千元、2劑3萬2千元保證可打莫德納疫苗,並提供給熟客,而且與一般人一樣都可以拿到官方版的打過疫苗小黃卡,有急需出國的民眾已經『呷好到相報』」。


黃揚明指出,明明是公費疫苗,為何可以有診所,以莫德納疫苗「奇貨可居」,來喊價兜售「和友人討論過後,這應該是鑽『殘劑』預約的漏洞,讓特定人可以透過殘劑名額來施打特定疫苗」。黃揚明表示,6月多開放殘劑預約後,就曾聽聞某公立醫院高層把殘劑拿來做公關,提供給特定民代安插樁腳施打。

黃揚明表示,確有不肖診所循制度漏洞牟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都該立即清查,並警告所屬診所,否則此一漏洞恐會一傳十、十傳百,人性黑暗面將顯露無遺。今日又有百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到貨,黃揚明也建議指揮中心「應自即日起改變配發策略,只送大醫院和集中接種站,不該讓診所利用制度漏洞繼續牟利」。

更多新聞: 國旅券、i原券開抽!「7大加碼券」抽4週「1圖表」秒懂抽籤時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