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蚵仔麵線「20元左右」挨批!朱澤民解釋:沒聽到「蚵仔」2字
主計長朱澤民(右)回答一碗蚵仔麵線20元挨轟,他今澄清沒聽到「蚵仔」2字。(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當下回答「大概20塊左右吧」,引發現場一陣譁然,挨批他不知民間疾苦。話題持續延燒,朱澤民今日再度在立法院被問及此事,他解釋昨天沒有聽到「蚵仔」2個字,以為只是在詢問麵線價格。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美方是否軍事護台?美國安顧問:要避免那一天到來

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近9年新高。主計長朱澤民昨日前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順口詢問「你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嗎?」,朱澤民先是一愣,接著緩緩答道「大概20塊左右吧」,引發現場一片譁然,羅明才也批評「吃米不知米價」,表示現在至少都35元、50元。朱澤民則略顯尷尬說,那是有大小碗之分。

立法院院會今日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進行質詢,朱澤民則是列席備詢,他現身議場報到時,被現場媒體問到有關蚵仔麵線20元的議題,並詢問他是不是比較少吃小吃才會不知道價格?對此,朱澤民解釋「我沒有聽到蚵仔2個字,我以為只有麵線,謝謝」,隨即簽完名就快步走進議場,沒有多做其他回應。

稱蚵仔麵線「20元左右」挨批!朱澤民解釋:沒聽到「蚵仔」2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改天會邀請他去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立院受訪時也替朱澤民緩頰,表示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所以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蘇貞昌談到,這2年多來主計長在調度財政做得睿智而有效率,所以才能防疫、紓困、拚經濟,還能讓孩子吹冷氣,而且為全國人民減稅加薪增福利,他非常感謝主計長「改天我會邀請他去吃蚵仔麵線看看」。


更多新聞: 網傳兜售莫德納疫苗!媒體人爆:某診所2劑疫苗賣3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