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租屋處「限男」滿頭問號 一問網秒答:網路夠穩就不吵不亂
網友發現有租屋處廣告「限男」,意外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異鄉遊子為了方便工作或是念書,都會選擇在外地租房子,而在租屋時,時常會看到房東在備註欄寫明「限女」,大多是因為房東認為,女性生活圈較單純,或是衛生習慣較好所導致。不過卻有網友表示,在租屋廣告看到「限男」的公告,讓他相當疑惑,也好奇只租給男性是基於什麼原因。

更多新聞: 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


他看租屋處「限男」滿頭問號 一問網秒答:網路夠穩就不吵不亂
網友提問為何租屋處僅限男,意外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他表示最近想找個套房承租,結果發現有些房東會表明「限男」,讓他有些疑惑「限女還可以理解,可能是安全考量,那限男的是在想什麼?」。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點出,女生比較乾淨其實是刻板印象「女的通常都會把房子弄得很髒」、「女的很多都比男生髒,但卻可以光鮮亮麗的出門」、「曾經租有女生的雅房,廁所排水孔每天都跟貞子來過一樣」。
他看租屋處「限男」滿頭問號 一問網秒答:網路夠穩就不吵不亂
有網友表示,大部分男生可以自己修理東西,不會麻煩到房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其他網友也點出,租屋處限男的好處,因為男性通常可以自行修理家電,比較不會麻煩到房東「男的只要給個網路就OK,不吵不亂時間到就繳錢,很棒」、「我自己就是房東啦,男生最大好處就是不會一堆鳥毛事,我現在房客算不錯的女房客了,但是經常三小東西壞了都要叫」、「男的只要網路夠穩 通常不會跟你盧小小」、「限男才是專業房東好嗎?網路拉好就沒事」。

更多新聞: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刪Q!王丹點破目的:赤裸裸的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