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
26歲男網友工作4年,就買下2800萬元的預售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讓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讓買房一事越拖越晚。不過1名26歲的男網友就分享自己的「買房經驗文」,他表示出社會工作4年,在沒有靠家裡幫忙的情況下,買下了台北市2800萬元的新房,他也不藏私地分享買房秘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天龍人少奮鬥20年?他羨慕喊「住台北等繼承」:賣房買南部還有剩

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
男網友分享自己存錢買房的心得。(圖/翻攝自PTT)

1名男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台北南港畢業文」為題發文,他表示今年26歲,已經工作將近4年,因為一直都有關注房子資訊,再加上身邊同事都很積極,讓他也跟著被影響。由於跟女友都在信義區工作,因此他們鎖定內湖、南港區的房子,而且只看預售屋,經過一番討論後,最終訂下南港2800萬元,2房1廳的預售屋。

原PO坦言,都是靠自己買房,家人並沒有給予金錢協助,而會選擇預售屋,也有他的一套考量「偏好預售屋是因為一開始負擔金額很少,這樣就不用急著把一堆基金股票兌現,而且預算也可以拉得比較高,選擇也比較多」。原PO補充「預售屋簽約金大多只要10%,但要看工程到何時補上工程款,的確只要準備約20%和穩定金流足矣。資金主要是薪資,暫不考慮賣股票來付款,買房很大原因也是考慮到資產配置」。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都佩服他年紀輕輕就能在台北市買房「工作4年買2800(萬)?」、「四年就能進北市,真不敢相信」、「26歲工作四年沒唸碩士,買2800萬沒家人幫?這是投資大師吧」、「恭喜畢業,南港這幾年的改變很多! 再過幾年應該會更漂亮」。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預售屋雖然初期壓力沒那麼大,不過後續房貸還是要注意「預售屋就是繳款壓力沒那麼快,但後面壓力還是會來」、「買房很容易飄飄然,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千萬不能腦衝」。

更多新聞: 「外出不用戴口罩」快了?招名威揭「關鍵1數據」: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