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借「椅墊反轉」UBike騎3公尺爆胎!分享「1觀察」遭吐槽:是常識
網友借到椅墊反轉的YouBike,事後才發現這代表故障的意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YouBike站隨處都有,民眾如果要去近一點的地方或是想騎腳踏車兜兜風,不少人都會選擇騎YouBike。不過有名女網友表示,有天她租借到一輛「座墊反轉」的腳踏車,她把椅墊轉正後就騎回家,結果騎不到3公尺發現這輛車居然是爆胎落鏈車,讓她當下進退兩難。事後原PO分享自己的經驗,卻遭到一大票網友吐槽「(椅墊)轉過來的就是代表有問題的啊」。

更多新聞: 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

她借「椅墊反轉」UBike騎3公尺爆胎!分享「1觀察」遭吐槽:是常識
網友借到椅墊反轉的YouBike,事後才知道這是故障的意思。(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她有天想騎YouBike回家,但整個租借站只剩下1輛椅墊反轉的車子,原PO沒有多想,就把椅墊轉正後騎回家,結果騎了3公尺,就發現這示一輛爆胎落鏈車,但車子都借了,她只好硬著頭皮騎回家,幸好沒有發生意外,原PO最後也提醒「之後只要借到很難騎或是有問題的ubike,我還車時都會這樣掰,提醒大家不要借它了」。

結果原PO的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吐槽「反轉坐墊是官方的做法喔」、「在註冊會員的時候不是都有使用說明嗎?官方就是說有故障轉過去,工作人員會負責修理嗎」、「轉過來的代表是壞掉的車子不能騎喔!我以前也幹過一樣的笨蛋事,騎到一半才發現這台坐墊會搖」、「我以為這是常識...椅子被反轉都是故障的喔」。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第一次聽到這個資訊,感謝原PO的分享。

她借「椅墊反轉」UBike騎3公尺爆胎!分享「1觀察」遭吐槽:是常識
椅墊反轉表示YouBike故障,工作人員巡視時會將車子帶走維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網友質疑,原PO後續也出面解釋,她表示8年前註冊YouBike帳號時還是國中生,註冊後只想趕快騎回家,就沒有仔細閱讀使用說明。再加上本身也很少騎腳踏車,家裡又沒電視台,不曉得這項資訊,但她表示有了這次經驗後,她也學乖了,所以希望分享這項資訊,避免更多人不小心騎到故障車,發生嚴重事故。


更多新聞: iPhone13螢幕狀態欄仍無「電量百分比」!實測4招秒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