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訂50份麻油雞待用餐!老闆「全額贊助」卻遭放鳥嘆:別試探愛心
樹林一間麻油雞店遇到客人訂購愛心待用餐,最後卻沒來取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樹林人」)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國內受到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生意都受到影響,很多人更是因此失業,生活頓失依靠,也因此有些愛心店家會提供「待用餐」給有經濟困難的民眾享用。樹林一間麻油雞店,最近就接到客人的愛心待用餐訂單,老闆一聽到爽快表示願意全額贊助,沒想到餐點做好後,卻被這名客人「放鴿子」,事後根本沒有來取餐。老闆最後只好上網PO文,歡迎附近民眾來取餐,也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真的不要試探人家店內的愛心」。

更多新聞: 800萬轎跑車過保固期「漏油」!車主竟衝展間「狂罵三字經17次」

客訂50份麻油雞待用餐!老闆「全額贊助」卻遭放鳥嘆:別試探愛心
老闆透露,客人訂購待用餐,店家也全數贊助,但客人最後卻沒來取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樹林人」)
樹林1間麻油雞店在當地臉書社團及粉絲專頁PO文,表示在7日下午4點左右,有1名客人來買了1份麻油雞,結果雙方閒聊幾句後,對方表示想訂50份麻油雞飯加麻油雞清湯,做為愛心待用餐,老闆聽聞來意後,立刻爽快表示,願意全數贊助餐費。結果到了約定取餐的7點時,卻不見客人身影,電話也不接。由於餐點都是當天現炒,老闆就怕浪費食物,因此只好上網PO文,希望有需要的網友可以來店裡取餐。
客訂50份麻油雞待用餐!老闆「全額贊助」卻遭放鳥嘆:別試探愛心
店家最後將所有待用餐免費送給其他客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樹林人」)
透過網路力量的傳播,50份餐點很快就送完,不過老闆還是相當感嘆,他表示類似情況已經發生第2次,他無奈地說「真的不要試探人家店內的愛心,餐點做了而老闆也說要全數贊助,等到後面是人不見了,電話不接人消失,要這樣搞,你應該不會比較好過日」。老闆也表示,如果客人有困難無法取餐,也應該電話告知,店家可以幫忙送餐,但這樣一聲不響消失,實在太惡劣,老闆最後氣憤表示,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網友看完整起事件,也紛紛留言為店家打氣「希望那個人不要再這樣子開老闆的玩笑了,這種行為很不可取」、「好過份的客人,現在的餐飲業已經夠可憐了,為什麼還要這樣」、「真是辛苦老闆了,以後接大單,請對方先付部份訂金,不然會吃不消的」、「利用善心行惡劣之事,真的非常不應該」、「我們用行動照顧店家」。

更多新聞: 女店員誤把酒精罐當額溫槍!教授「雙眼化學灼傷」怒求償上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