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刀開除7員工!業界傳原因「通訊軟體聊股票還遭側錄」
台積電近日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關於解雇原因眾說紛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台積電(2330)近日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引起半導體圈一片譁然,由於一群人遭開除懲處,對台積電來說極為罕見也可能是首例,引發外界議論。而據業界消息指出,7名員工集體被開除,疑似是因為透過即時軟體聊股票,甚至涉嫌炒作股票,而這一切也遭到側錄,因此才會被公司開除。

更多新聞: 手機插腳架竟慘摔!充電孔「卡異物」急哭網曝「神解法」秒拿出

對於此傳言,台積電方面並沒有證實,針對被開除員工的職稱頭銜也沒有多加透露,僅表示是不同部門的員工。外界一度也傳出解雇原因為7名員工外洩公司機密或技術外流,對此,台積電嚴正否認傳言,僅表示這7名員工的違規情節,沒有嚴重到會對他們提告,開除原因為「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因情節重大,予以相應處分」。

台積電強調,公司一直以來堅守誠信正直,這不僅是台積電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理念,更是所有台積電員工在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的核心價值;未來台積電也將持續秉持此一原則,並力求所有員工遵守公司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預售屋付10萬訂金家人卻出車禍!迷信喊「退訂」網曝下場: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