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債務危機牽動全球股市?Fed主席:這是中國獨有問題
中國恒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連帶影響全球股市,Fed主席鮑爾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com/federalreserve)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房地產巨擘恒大集團陷入財務危機,負債高達3040億美元(約新台幣8.4兆),外界也一直關注即將到期的債券是否違約,連帶影響全球股市的走向。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此也發表看法,他表示恆大的債務危機似乎是中國特有的問題,美國企業在這方面沒有類似的問題,因此2者不能相提並論。

更多新聞: 台積電大刀開除7員工!業界傳原因「通訊軟體聊股票還遭側錄」

恒大債務危機牽動全球股市?Fed主席:這是中國獨有問題
中國房地產公司恒大集團債務危機浮上檯面,外界也關注即將到期的債券是否違約。(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路透》報導,鮑爾指出,恒大債務危機對美國來說,不會有太直接的風險,而請中國大型銀行所要面對的風險也不大。不過儘管如此,市場還是擔心恒大債務危機會影響到全球的金融狀況,對此,鮑爾補充,這個事情跟美國業界沒有關係。

不過鮑爾坦言,去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Fed就一度擔心,美國會出現一波違約潮,不過後來在紓困法案及Fed的行動作用後,上述情事並沒有發生,鮑爾也稱目前美國企業的違約率「非常非常低」。

更多新聞: 路易莎興櫃「股價衝破200元」!他問「護國神山?」網2字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