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莎興櫃「股價衝破200元」!他問「護國神山?」網2字揭真相
路易莎17日登錄興櫃,股價最高漲至209元。(圖/翻攝自路易莎咖啡臉書)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連鎖咖啡品牌「路易莎」(2758)今(17)日正式登錄興櫃,掛牌承銷價每股118元,開盤價以132元開出,早盤最高衝到209元,最終收在199元。興櫃第一天就開出紅盤,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有鄉民發文表示,路易莎是否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結果馬上就被專業網友打臉。

更多新聞: 預售屋付10萬訂金家人卻出車禍!迷信喊「退訂」網曝下場:得不償失


路易莎興櫃「股價衝破200元」!他問「護國神山?」網2字揭真相
有網友表示,路易莎興櫃第1天就漲了將近2倍,漲勢驚人。(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路易莎是不是下一個星巴克」為題發文,他表示路易莎一開盤就漲了快2倍,以這樣的漲勢來看,是不是有機會能成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結果貼文曝光後,立刻有網友回應「前幾天漲跌沒限制都不知道...」、「興櫃而已吧」、「一堆上市、上櫃興櫃分不清楚的XDDD」、「興櫃股漲跌沒有限制啦」。也有網友吐槽「你會拿高通跟台積電比嗎?根本不同產業」、「星巴克是全球第一餐飲品牌,你要不要再想一下」。

路易莎興櫃「股價衝破200元」!他問「護國神山?」網2字揭真相
不過就有專業網友回應,興櫃是沒有漲跌限制的。(圖/翻攝自路易莎咖啡臉書)

路易莎近2年主打平價精品咖啡,以快速展店策略成功搶下市場目光,2019年分店數超過國際連鎖品牌星巴克,成為台灣店數最多的咖啡連鎖品牌,目前全台門市已來到524家。路易莎2020年營收19.77億,毛利率53%,稅後盈餘1.58億元,2020年度EPS高達9.29元。路易莎今開盤以132元開出,股價最高攻至209元,等於1張股價價差就超過7.7萬元。


更多新聞: 恒大債務危機牽動全球股市?Fed主席:這是中國獨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