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刪Q!王丹點破目的:赤裸裸的政治算計
陳柏惟罷免案在即,讓他過往黑歷史不斷被挖出,王丹認為一切都是國民黨的政治算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23日進行投票,最近國民黨傾注全力推動罷免,並挖出陳柏惟10年前曾肇事逃逸的往事。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7)日就在臉書分析,國民黨傾全黨之力要拉下陳柏惟,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拉抬國民黨氣勢」,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

更多新聞: 「我是願改進的好子」陳柏惟回應近期風雨!籲鄉親「反惡罷」

關於陳柏惟罷免案,王丹在臉書表示,選民當然有權利罷免選出的立委,但罷免理由是否公正,關係到民主政治的質量。「現在國民黨挖出一些陳柏惟十年前的涉法舊事窮追猛打,如果選民買單,毫無疑問就是對民主的戕害」。

王丹進一步解釋,考慮要不要罷免,唯一的因素就是陳柏惟當選立委之後的問政表現「表現得好,就應當支持他繼續代表選民問政;表現不好,就應當罷免。罷免不罷免,應當圍繞其當選立委之後的表現進行討論,現在卻成了對他十年前的歷史的審視,背後策動者很明顯就是要模糊焦點,引導民眾走到錯誤的道路上去」。

王丹認為,用過去的歷史作為當成罷免理由,實在不公正,因為當初選舉時,這些歷史也在,為什麼當時不計較,現在卻因為這件事要罷免。「罷免立委的制度設計,不應當被政黨對立所扭曲。大家還是應當就事論事,從陳柏惟的問政是否努力,這個單一角度思考是否投下罷免票或者不罷免票」。

王丹最後也點出國民黨的背後目的「這一次國民黨傾全黨之力要拉下陳柏惟,難道真的是要扮演“正義使者”的角色嗎?當然不是。他們的目的,無非就是想藉機拉抬本黨氣勢,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台中選民,你們真的要被國民黨利用來作為他們東山再起的墊腳石嗎?」。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美方是否軍事護台?美國安顧問:要避免那一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