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又霸占議場 蘇貞昌諷:對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卻可以「求同尊異」
國民黨今又霸占議場。(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持續霸站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官員再度無法上台備詢報告。對此,蘇貞昌受訪時批評,「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求同尊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並妨害政府運作、阻止在野小黨質詢,這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國民黨真的要深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加倍券10/15開放登錄! 共計31萬份「最高5千換1萬」

國民黨認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是破口,要求蘇貞昌為此道歉,並為此杯葛質詢,9月底國民黨就突襲占領質詢台,讓議事空轉一整天,10月1日又推倒官員備詢台,議事持續停擺。

國民黨不罷休,今一早再度占領議場官員席、備詢台,並在議場擺放「抗議中」、「繼續戰鬥中」、「程序正義已死」等標語牌向蘇貞昌抗議。

蘇貞昌赴立法院,但無法順利備詢,他批評,「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求同遵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並妨害政府運作、阻止在野小黨質詢,這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國民黨真的要深思。先前黨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回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時,曾呼籲對方「求同尊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券今起提前開放餐飲業者領取! 首領金額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