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自由座有望鬆綁 陳時中曝:「規劃不販售站票」通過後統一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COVID-19疫情爆發後,高鐵取消自由座,不過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今天已連續第六天本土零確診。交通部稍早證實,4日下午已將自由座鬆綁規畫提報疫情指揮中心。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下午指揮中心會討論,基本方案就是「有自由座但是不能夠站立(沒有站票)」,待會議通過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女婿」國慶領唱國歌 羅一鈞曝心內話:這是對防疫團隊的肯定

交通部今表示,昨天下班前已將放寬規定提報指揮中心,是否核定由指揮中心宣布,上路日期也要看核定的時間。

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此事,陳時中回應表示,高鐵車廂開放飲食還沒有討論,但是交通部有提出方案,下午指揮中心會討論,基本方案就是「有自由座但是不能夠站立(沒有站票)」,待指揮中心會議通過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 民進黨嗆「麻煩製造者」:警告中國切勿誤判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