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嗆陳柏惟「3零」立委!公督盟揪「3藍委」:領銜提案掛蛋
朱立倫批陳柏惟是「3零」立委。(組合圖/翻攝自陳柏惟、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響應「刪Q」活動,批評台灣基進陳柏惟是「3零」立委,不過專責監督立法院的公督盟指出,陳柏惟事實上有7個法律領銜提案,反觀國民黨3名立委孔文吉、陳雪生和廖國棟才是提案掛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4天派149架次軍機擾台 朱立倫:造成民眾不安嚴重抗議

朱立倫引用「口袋國會」資料,痛批陳柏惟是「0顆星」、「0提案」、「0通過」的「3零」立委。對此,台灣基進反批「假消息」,表示陳柏惟第三會期主提案7件、共同提案4件。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也表示,在這次公督盟評鑑成績中,陳柏惟有7個法律領銜提案。事實上,國民黨團有3名立委才是領銜提案掛零的,包含孔文吉、陳雪生和廖國棟委員。

田君陽指出,第三會期是法案會期,立法院重要任務就是審查法案,提法案只是基本中的基本,立法委員月薪20萬、助理費40萬,如果一筆法律領銜提案都沒有,「絕對稱不上是適任立委」。

田君陽表示,公督盟呈現客觀事實立場,希望討論過程使用正確資訊,讓選民在正確基礎下做出同意或反對的罷免選擇,也提醒罷免過程要用正確資訊告訴選民。

朱立倫嗆陳柏惟「3零」立委!公督盟揪「3藍委」:領銜提案掛蛋
田君陽指出,孔文吉、陳雪生和廖國棟委員第三會期領銜提案掛零。(組合圖/翻攝自孔文吉陳雪生和廖國棟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民調出爐! 陳柏惟用「股市分析」喊:不如把基本面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