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單日56架次擾台! 胡錫進嗆台灣:想靠美日澳保護死路一條
中國軍機頻擾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再度嗆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中國軍機持續擾台,國防部4日公布,中國日間出動「殲-16機」34架次、「蘇愷-30機」2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空警-500機」2架次、「轟-6機」12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當日晚間空軍又公佈,有4架「殲-16機」進入台灣ADIZ。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淩晨透過微博向台灣嗆聲,「想靠美日澳保護死路一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BNT疫苗6個月就沒抗體? 林氏璧:研究對象僅46人 判讀要小心!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5日凌晨透過微博表示,解放軍顯示了前所未有的強大空中出動能力,這些大量的殲-16、轟-6和運-8反潛機肯定來自不同的機場,這是解放軍多方向彙集戰機,形成對台突擊力量的空前演練。

胡錫進在文中直言,解放軍在中國「十一國慶」破紀錄規模的演練,不僅強烈震撼了「台當局」,也向世界上為「台獨」勢力撐腰以及利用台灣問題向中國「碰瓷」的那些勢力發出了明確警告。

「台海成了這個國慶假期的最大焦點之一,解放軍的戰機在告訴世界,誰是台灣主權的真正擁有者,台灣問題解決的終極邏輯又是什麼。中國人民熱愛和平,同時正義戰爭的利劍始終緊握在手。」胡錫進補充說道。

胡錫進指出,他這兩天在外電中看到不少解放軍會在什麼情況下真正動手的分析,4日澳媒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採訪,吳聲稱台灣若遭攻擊將戰鬥到底,並呼籲澳洲提供援助。

胡錫進嗆聲,「如果『台當局』鐵了心一條道走到黑,它觸發戰爭將是必然的。近日美英等國軍艦正在沖繩西南海域演習,但是沒有任何外部力量能夠保『台當局』平安,那些外部力量恰恰構成了刺激局勢進一步惡化的因素」。

胡錫進在文末說,台海無疑充滿緊張,最根本的問題是政治對抗不斷上升,這極大增加了誤判引爆衝突的幾率,「『台當局』必須懸崖勒馬,它想靠美日澳保護將是死路一條」。他嗆聲,「民進黨當局」最終很可能因與外部勢力的破底線勾結而遭到毀滅性打擊,而它將成為被美國在關鍵時刻拋棄的又一可憐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民調出爐! 陳柏惟用「股市分析」喊:不如把基本面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