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逆轉擊敗韓國一哥 桌球亞錦賽男單爭金
(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在首局先失劣勢下連追3局,以3比1逆轉擊敗南韓一哥張禹珍,是隊史相隔21年後,再闖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國手制霸全運會 李智凱三金、唐嘉鴻兩金

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世界排名27的莊智淵今天在男單4強賽,強碰世界排名12的南韓一哥張禹珍,兩人過去3度交鋒,莊智淵取得2勝1負對戰優勢。

暖機稍慢的莊智淵,首局先以6比11棄守,所幸次局他克服開賽2比5劣勢追成7比7平,接下來雙方一路鏖戰、6度打平,莊智淵最終以14比12有驚無險拿下。

成功扳平戰局的莊智淵,第3局徹底掌握節奏,在7比5領先之際連拿3分,成功奠定勝基,再以11比7拿下,總局數也以2比1「超車」並取得聽牌優勢。

決勝局戰況高潮迭起,開賽張禹珍就連拿4分,莊智淵全場最多以3比8落後,韌性十足的他沒有輕言放棄,接下來他力挽狂瀾,拉出一波8比1攻勢,反倒以11比9擊敗對手,以3比1淘汰張禹珍,生涯首度闖進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莊智淵過去曾在2015年在亞錦賽男單鍍銅,今年他挺進金牌戰後,也是隊史自2000年蔣澎龍男單摘金後,台灣隊史再次有人挺進壓軸決賽,而莊智淵的對手將是南韓李尚洙與日本戶上隼輔之間的勝方。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需精通六項工具 歐洲伐木賽不拚蠻力靠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