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湯姆克魯斯! 俄羅斯導演.女演員上太空 耗時12天拍電影

美俄太空競賽,爭到電影領域了嗎,俄羅斯成功把一名導演和女演員,於台灣時間昨天(10月5日)晚上11點,成功送上國際太空站,展開電影史上第一部不靠特效,真正在太空上拍攝的電影。女演員和導演,在太空站開記者會時,笑得燦爛,說彷彿在作夢,感覺在太空上的每一刻,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新聞: 上野貓熊龍鳳胎3個半月了!粉絲期待命名參觀活動

聯合號MS-19太空船,10月5日成功接上國際太空站,37歲的俄羅斯女演員笑容滿面,飄進船艙,38歲的導演「克里姆斯彭科」緊跟在後,和鏡頭揮揮手,表達一切都好,數個月的訓練,讓兩人在無重力空間,行動自如。

俄羅斯女演員尤莉雅佩雷西德說,「今天每一件事對我們來說都是新奇的,每10秒就會有新的東西,我感覺就像在作夢。」

10人在鏡頭中,身高190公分的導演,特別突出,因為他,若再高一點,就會超過船艙限制,無法執行太空拍攝工作。而才剛抵達,導演表示,已經期待接下來,拍攝有關火星的續集。

搶先湯姆克魯斯! 俄羅斯導演.女演員上太空 耗時12天拍電影

俄羅斯導演克里姆斯彭科說,「我們等這一刻等了好久,現在我們真的感覺就像在夢裡,每件發生的事都像一個衝擊,從各層意義來說都是,卻是一個愉快的衝擊。」

此次太空任務,成為電影史上首次有專業演員和導演,上太空取景拍片,等於俄羅斯在最新的太空競賽中,搶先美國一步。其實早在去年5月,美國「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男星湯姆克魯斯,與美國NAS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就已經表示將於今年10月,合作上太空拍電影,但如今片名還沒出來,俄國已經捷足先登。

搶先湯姆克魯斯! 俄羅斯導演.女演員上太空 耗時12天拍電影

兩人經過數個月的體能訓練,適應無重力空間,學習調整動作,接受人體離心機測驗和降落傘練習,登船艙前,更依照俄羅斯太空中心傳統,看完蘇聯經典電影「沙漠白日」才出發。

拍片時程將從10月6日開始,兩人將身兼數職合作完成,預計停留12天,而電影主軸,是一位女醫師,被派往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的故事,飾演患者的太空人「諾維茨基」,10月17日拍攝結束後,將同時結束他過去半年的國際太空站任務,和兩人一同返回地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災情頻傳「四川轎車遭洪水吞噬」 險被沖下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