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災情頻傳「四川轎車遭洪水吞噬」 險被沖下懸崖

中國四川、陝西和山西局部地區,因為連日豪雨,淹水災情頻傳。四川廣元一輛轎車,日前在過橋時突然遭洪水包圍,隨時可能被沖下懸崖,當地警民聯手用鋤頭破窗、上演生死救援,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繞台頻繁 德國外交部關切:勿破壞區域穩定

洪水來襲冒險過橋,開到一半水勢突然增大,這輛白色小轎車當場連車帶人被沖到橋邊,只靠幾根護欄擋著,隨時可能掉下30多公尺高的懸崖,情況危急。救援人員獲報,拉著救生繩涉水前進,再用鋤頭擊碎車窗,終於將受困民眾成功救出,過程險象環生。

暴雨災情頻傳「四川轎車遭洪水吞噬」 險被沖下懸崖

連日豪雨肆虐,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災情頻傳。不只轎車遭洪水包圍,強降雨還導致廣元多地山體滑坡,不少房屋受損,道路也因坍方而中斷。

四川廣元市榮山鎮副鎮長李俊林說,「我們準備了15台挖掘機6台推土機,待雨勢稍小或者雨停了之後,立即進場恢復交通運行。」

閬中古城則因暴漲河水吞噬街道,3千人緊急疏散。而南充市的龍王廟因為地勢低窪、又臨近嘉陵江,6號洪峰過境,再度上演真實版大水沖龍王廟,所幸並未傳出傷亡。

暴雨災情頻傳「四川轎車遭洪水吞噬」 險被沖下懸崖

北邊的山西,同樣豪雨成災,持續豪雨導致太原多地淹水,這棟公寓因為地勢低窪,導致積水倒灌,4名工人當場受困,消防員緊急前往救援。

消防人員說,「一二、一二,快出快出,快點快點讓開讓開。」

太原局部地區,積水甚至達1.2公尺,將近半層樓高,當局出動橡皮艇,營救受困居民。

鄰近的陝西,10月4日也下起暴雨到大暴雨,境內25條河流都出現洪峰,其中7條甚至超警戒水位。

海南萬寧10月5日也因強降雨導致村莊淹水,積水最深達1.5公尺,部份居民和遊客一度受困,所幸全都獲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黛兒臉書貼「22秒影片」!預告「這件事」粉絲嗨喊:終於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