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濁水漂流》12項提名 成金馬入圍大贏家

今年(2021年)金馬獎報名作品有573部,中港作品就超過200部報名,而且許多反應香港社會現況。像改編露宿者遭警察驅趕的《濁水漂流》,獲得12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另外以反送中運動為主軸的兩部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及《良夜不能留》,也都分別入圍最佳紀錄片和紀錄短片。

更多新聞: 不只孕婦被誤植接種高端 陳時中:2千人資料錯誤

電影《濁水漂流》片段說,「你們不要碰我的東西,今晚這裡要清場,所有垃圾都要清走,什麼垃圾,這是我的家當。」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12項提名 成金馬入圍大贏家

改編自真人真事,刻劃深水埗天橋下的露宿者生活,第58屆金馬獎反映香港真實社會狀況的《濁水漂流》,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同一部片就有兩位男配角入圍,《濁水漂流》還要角逐男主角、女配角、最佳導演和劇情片等大獎,總計12項入圍提名。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濁水漂流今年可以說是來勢洶洶,因為在這部電影當中,可以說是扮老演出的謝君豪,那在影片當中,其實也不太說話的,要用大量肢體跟神情,去表演的柯煒林,那他們兩位都以同一部電影,角逐男配角獎。」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12項提名 成金馬入圍大贏家

今年金馬獎報名件數有573件,不只超越去年的465件,光是跟中港有關的電影,就超過200部,以反送中運動為主軸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日前在法國坎城首映之後,慘遭多國影展封殺,這次得到評審肯定,入圍最佳紀錄片,還獲得公開播映機會。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12項提名 成金馬入圍大贏家

同樣談論反送中議題,台灣導演蔡明亮,在香港銅鑼灣拍攝的《良夜不能留》,也入圍最佳紀錄短片,另外其他港片像是《鬼同你住》以及《少年》,都將角逐金馬獎項,跟其他國片廝殺,成為一大亮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看病程序太擾民!台灣醫院檢查完一次繳費 中配讚:這才是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