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蜜月灣衝浪客落海失聯 警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搜救

宜蘭傳出有衝浪客,不慎落海失蹤,週三(6日)早上6點,來自台北5名衝浪客,在頭城大溪蜜月灣衝浪,沒想到其中一名24歲的林姓大學生,卻突然失聯,朋友們在岸邊遲遲等不到人,趕緊報警,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巡防艇、直升機以及空拍機,進行陸海空搜救。

更多新聞: 趁店員不注意踐踏愛心! 大膽摸走愛心箱「警追捕中」

大浪不斷打上岸,海巡人員拿著望遠鏡,在岸邊搜索,巡防艇也在海上展開行動,直升機、空拍機更在空中徘徊,陸海空大陣仗救援,因為有衝浪民眾,不慎落海失蹤。

宜蘭蜜月灣衝浪客落海失聯 警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搜救

同行友人說,「我們其實每次都是互相看得到的,只是中間他先回來,我們以為他先上岸了,我們就繼續在那邊,後來我們上岸的時候發現他不見了,他腳繩斷掉了。」

綁在腳上,連接衝浪板的黑色繩索,已經斷裂,魔鬼氈也不見了。

同行友人說,「他有這一根,好像這邊還會再黏一個魔鬼沾,這裡有沒有。」

宜蘭頭城大溪蜜月灣,早上6點多傳出有衝浪客失蹤。同行的4名友人上岸後,卻發現24歲林姓大學生遲遲不見人影,看見他的衝浪板在沙灘上,驚覺不對勁,趕緊報警。

宜蘭蜜月灣衝浪客落海失聯 警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搜救

同行友人說,「平常都有看預報啦,然後今天浪是偏大,但是我們有看,但沒有流這樣子,只是那時候他剛好衝進去,就那個時候浪稍微大一點,我們看不到裡面了,可是後來再看發現板子在岸上,所以我們以為他走上來,後來發現時間有點久,他還沒有回來。」

宜蘭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李榮基:「目前我們有申請空勤總隊,以及空拍機在搜尋當中,目前還沒有搜尋到人員。」

根據氣象局預報,周三宜蘭蘇澳沿海,風力為4~6級陣風,浪高1~2尺,小浪至中浪。有衝浪經驗的5名社團友人,時常早上6點來衝浪,7點回台北,沒想到這回卻發生意外,截至中午11點,仍沒找到林姓男子,救難人員海空持續擴大搜索,把握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南下350K兩大貨車追撞 「一部翻覆邊坡、一部90度躺車道」全線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