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涉侮辱公署!條子鴿還是神隱 「委託律師到案」 警:恐被拘提

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上,影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耍特權,遭檢舉散布謠言、違反社維法,爭議還沒完,台北市警察局,更針對他出書,指控警察風紀問題,提告侮辱公署,市刑大一早,也約談條子鴿到案說明,不過他依舊神隱,警方表示,這次案件已經涉及《刑法》,條子鴿要是再不親自說明,恐怕就會被拘提。

更多新聞: 疑不滿公車擋超車 男駕駛未戴罩爆粗口

退休警察條子鴿,出書批警事件,被北市警局提告侮辱公署,原訂6日上午10點要來市刑大報到。

條子鴿委任律師姜鈞說,「書本他講的是具體指責的事項,並不是抽象的謾罵,侮辱公署罪的成立空間還有待討論。」出書涉侮辱公署!條子鴿還是神隱 「委託律師到案」 警:恐被拘提對問題沒回應就匆匆離去,日前條子鴿在臉書po文,影射曾攔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酒駕,還被記兩隻申誡,被士林分局以社維法約談,兩次都沒出現,不但如此,條子鴿還出書爆料警方收錢喝花酒,被北市警以侮辱公署罪提告,6日同樣神隱,只由委任律師出面。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我問你,你身為台北市的警察局局長,這個同仁從我們台北市退休,退休後他出一本書裡面胡言亂語,這對我們員警的形象好嗎?你們不生氣嗎?」

議員輪番砲轟,要求北市警局長硬起來,因為條子鴿書中寫到,曾聽從學長指示拿裝有現金的牛奶瓶、還在酒店臨檢時,看學長喝醉、更說派出所所長把現金放在自己抽屜等不實指控,都會嚴重打擊警方威信。出書涉侮辱公署!條子鴿還是神隱 「委託律師到案」 警:北市恐被拘提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因為你對他的這個動作,如果沒有表態,你後面坐在你後面的那些同仁,都看你不起啊。」

台北市警局副局長李西河說,「針對條子鴿侮辱公署部分,已依法蒐證主動調查偵辦,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

議員、警方公開譴責,畢竟條子鴿的言論,關係到警方顏面,下次要是再放鴿子,約談不到,將被警方拘提到案。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遛狗逮到人!搶匪以為遇到同好徹底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