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公車擋超車 男駕駛未戴罩爆粗口

疫情趨緩,連行車糾紛也跟著解封,脫口罩飆罵!203路線公車行經新北市汐止,遇到一輛轎車逆向超車,駕駛認為公車擋他,超車後停在公車前面,對著公車女司機飆罵髒話,女司機不敢下車,事後將畫面po網,痛批疫情時期沒戴口罩噴口水,不排除報案提告公然侮辱罪。

更多新聞: 趁小吃店老闆娘不在大偷特偷 平板、手機不放過

男子站在路中央,車子就這樣停在斑馬線路口,對著公車司機破口大罵,仔細看看,男子根本沒戴口罩,凶神惡煞的模樣,讓司機看傻眼,拿起手機錄影蒐證。

疑不滿公車擋超車 男駕駛未戴罩爆粗口

雖然隔著擋風玻璃收音不清楚,但從嘴型明顯可以看到,對方飆罵五字髒話。事發在5日中午,當時公車上還有乘客,司機將畫面po上網爆料,對方連續兩次逆向超車,第一次沒讓,第二次逆向讓他之後,就沒戴口罩,下車狂噴口水。司機自認從頭到尾沒有擋他,不知道在趕什麼,痛批疫情當下,還有人沒戴口罩,下車散播病毒。

公車站長鄭財興說,「看影像的話就是,對方已經有一些就是除了下車罵三字經,然後做一些阻擋動作,其實這對一個女性駕駛,看到這種狀況其實一定會恐慌,那她當下拿起手機來做蒐證,其實只是為了保護她自己。」

疑不滿公車擋超車 男駕駛未戴罩爆粗口

女司機事發當天,立刻跟客運公司回報,按照公司規定流程,避免與對方發生直接衝突,冷靜蒐證。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接獲報案,不過從影片可以清楚判定,轎車駕駛已經違規。

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副所長管昱傑說,「對方駕駛違規將汽車,停放於路間行人穿越道後,下車叫囂之情形,此行為已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5款,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二級警戒期間,口罩還是必要,除非餐飲內用或是爬山、海邊等空曠地例外,在公共場合出入,口罩最好還是戴緊緊,這名駕駛做了最壞示範,一個停車糾紛,除了被檢舉挨罰,還可能挨告公然侮辱罪嫌!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錢就是任性!? 保時捷停車撞8車...駕駛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