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打擊警界士氣 簡舒培要求硬起來查

前員警條子鴿日前在臉書發文,暗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養子耍特權,開單後被記申誡,現在又爆出更大的風波,條子鴿出書爆料,警方喝酒、收賄陋習,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怒轟警察局長楊源明,身為局長不該查辦嗎?要求警察局表態,捍衛警方尊嚴。

更多新聞: 執行署拍賣首出現「礦機、虛擬貨幣」!礦工搶競標「進帳金額」曝光

條子鴿出書爆料警界黑暗面,包括上酒店喝酒、抽屜裡被塞錢,這些內容嚴重打擊警界士氣,市議員簡舒培實在看不下去,要求警察局硬起來。

條子鴿打擊警界士氣 簡舒培要求硬起來查

除了出書大爆警界風紀,條子鴿的爭議還有,日前他在臉書po文,影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耍特權,兒子闖紅燈被開單,員警卻吃了兩隻申誡,結果被士林分局以散布謠言,違反社維法約談,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又因為書中爆料內容,遭警方提告侮辱公署罪嫌。

條子鴿打擊警界士氣 簡舒培要求硬起來查

台北市警局副局長李西河說,「筆者條子鴿,也就是我們退休的酈姓員警,他在《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不實指述,嚴重污衊警察形象及誹謗警察公署。」

條子鴿打擊警界士氣 簡舒培要求硬起來查

條子鴿委任律師姜鈞表示,「書本他講的比較偏向是具體指責的事項,那並不是抽象的謾罵,那所以這個侮辱公署罪的可能成立空間,可能還有待討論。」爆料內容是不是屬實有待釐清,但警方約談條子鴿到案,他卻放鴿子,只委由律師出面,下次約談再不到,恐怕會被拘提到案,或是直接函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毒販擁槍自重藏汽車旅館 警攻堅還得「幫抓寵物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