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採購進度曝光! 陳時中曝:最快「這時間」引進
陳時中透露,莫納皮拉韋很有可能在年底前引進。(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日前公布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指揮中心也證實已在洽談。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說明最新進度,只要該公司獲得EUA,台灣會在第一時間引進,且很有可能是在年底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媚登峰被控片面更改終身會員權益 北市府發警訊曝已收到22件申訴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有沒有機會今年到台灣來?對此,陳時中說明,要看該藥的臨床實驗EUA審查結果什麼時候會過。陳時中指出,如果有通過,就會簽定合約,已經積極在進行。

賴惠員追問,日本表示在年底一定會引進,那台灣的進度為何?是否可能早於年底?陳時中強調,「它有(EUA)的話第一時間就會引進」,且有可能比年底快,因為藥廠計畫想在11月通過EUA。

賴惠員也詢問,目前開放了進香團,那繞境什麼時候解禁。陳時中解釋,因為繞境時間長,人跟人接觸也多,目前各國都是至少用接種疫苗第一劑覆蓋率7成做為目標,如果達成,不只繞境,相關措施都會進行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是認命也是韌命!文總揭曉國慶影片 護國神山就是2300萬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