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稱「吳釗燮想當國防部長」 邱國正:處的蠻OK他沒有想取代我
邱國正表示,吳釗燮自己都忙不過來,沒有要取代國防部長。(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中國軍機自「十一」國慶後擾台架次屢創新高,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指出,如果中國對台灣發動戰爭,台灣絕對將戰鬥到底。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相當不滿這番話,今(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還和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替你擔心喔,吳釗燮想取代你」。邱國正回應,「我平常跟他處的蠻OK,不會啦,他自己也忙不過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通勤族好消息! 陳時中證實恢復自由座、下一步鬆綁運動規範

邱國正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與備詢。賴士葆拿出吳釗燮接受澳洲媒體專訪的報導,質問邱國正,吳釗燮示警準備與中國作戰,是否認同?邱國正表示,其他部會的論調他無法處理,之前吳釗燮也沒跟他討論,所以他不予置評,但會去了解一下。

賴士葆直呼,「我替你擔心喔」,更說他在媒體上還支持邱國正,「我說他想取代你的位子,吳釗燮想當國防部長」。賴士葆指出,準備跟中國打仗了,這話不應該吳釗燮講,國防部可以硬,但外交部要soft一點,要斡旋,包括去跟美國講,以及「讓老共知道台灣人民是討厭的,要提出嚴重抗議,老共飛機越飛越多,台灣人民都討厭的啦!得不到台灣民心」。

對此,邱國正表示,他同意賴士葆所說,他會去跟吳釗燮好好溝通。但邱國正也笑著強調,「我平常跟他處的蠻OK,他沒有想要取代我,不會啦,他自己也忙不過來」。

賴士葆也追問,國防部可以放狠話,是否會說來一架打一架?邱國正則說,他沒有放狠話,都是說實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開放自由座但不能站!藍委轟「沒搭過?」 王國材:若滿了將加開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