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通勤族好消息! 陳時中證實恢復自由座、下一步鬆綁運動規範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預告,下一波防疫管制鬆綁可能為高鐵恢復自由座、河濱慢跑免戴口罩,當天也與交通部開會討論。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受訪時指出,昨開會情形已通過自由座相關方案,至於最快何時能宣布重啟,那要看交通部,原則上就是不售站票;另外得不戴口罩部分,下一步鬆綁方向將以運動規範優先,會從能增進身心健康的方向先做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7醫院明起加開特別門診 供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AZ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陸續放寬諸多管制與娛樂場所,不過八大行業仍然禁止。業者不滿生計受影響,號召今下午穿戴白T恤和口罩,要在林森北路形成「白色浪潮」抗議。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八大行業相關解禁應該還不會有,但也了解他們的困擾,「防疫期間大家多忍耐,請大家一步步來」。

陳時中昨也預告,下一波開放可能為高鐵恢復自由座、河濱慢跑免戴口罩,當天也與交通部開會討論。對於最快何時能宣布重啟自由座,他今回應,那要看交通部,原則上就是不售站票,另外得不戴口罩部分,會從能增進身心健康的方向先做起。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可調閱衛福部等與疫苗採購相關部會的文件,但查閱人員須負保密義務、不得以攝影等方式外洩。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今召開首次會議,陳時中被問及是否擔憂此影響疫苗採購,他回應,尊重立法院職權,相關資訊讓立委了解是好事,不過也不能違反相關合約,而延宕了疫苗進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害怕中共放軟求和?王丹痛斥「謬論」:台灣變刺蝟才能爭取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