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1人對百年大黨 溫朗東曝3Q哥「私下為人」力挺:你還有我們!
立委陳柏惟(右)的罷免案,將在本月23日舉行,對此,名嘴溫朗東(左)在臉書發文力挺。(左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本月23日舉行。對此,除了6名民進黨籍議員組成反惡霸聯盟外,網紅館長也開直播力挺陳柏惟,近日就連名嘴溫朗東,也在臉書上發文,稱讚陳柏惟即使一戰成名,1年多就選上立委,但始終有顆純真待人的心,也強調即使「顏寬恒背後有顏清標,有朱立倫,有習近平」,但「陳柏惟的背後有我們」。

更多新聞: 顏寬恒若參加補選?刪Q發言人喊「與我無關」:不當志工也不輔選

陳柏惟1人對百年大黨 溫朗東曝3Q哥「私下為人」力挺:你還有我們!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本月23日舉行。(資料照/民視新聞)
名嘴溫朗東6日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了與陳柏惟認識的故事,表示自己在2018年11月初,看到陳柏惟分析愛情摩天輪的影片,「一看就知道這個人有魅力、有頭腦、會講話,順手就給他分享」,坦言自己當時就知道他會紅,但沒想到會這麼紅。而在1、2週後,2人在政論節目上同台,「我坐在他隔壁,感覺到他全身散發出的戰氣。不誇張,就是真正在乎一件事情的人,那種出於正義感,有話想說的憤怒」。

不料,後來陳柏惟市議員選輸了,韓國瑜市長選贏了,但陳柏惟沒有氣餒,「1站又1站,從電視到網路到實體聚會,把握每1次的發言,在台灣差點往中國沈沒的危難時刻,他一把抓住繩子,死命地拉,像是手斷了也沒關係。後來,他去挑戰財雄勢大的顏家,海港的孩子,從1個港口航向另1個港口,不變的是對土地,對自由的執著」,不過溫朗東也坦言,在選戰過後,那些感動,很多人都忘記了,但自己始終記得。

陳柏惟1人對百年大黨 溫朗東曝3Q哥「私下為人」力挺:你還有我們!
溫朗東強調,陳柏惟「即使一戰成名,1年多就選上立委,他始終有顆純真待人的心」。(資料照/民視新聞)

溫朗東也透露了陳柏惟私下為人「陳柏惟公開發言的時候,像驚滔駭浪,私下相處,卻在意每個人的感受,溫和的像清澈的溪流源頭」,認為陳柏惟,不是幕僚型的政治人物,他是行動型、戰鬥型的,但他願意採納各方意見,凝聚陣營的最大公約數,「有些人會怪他不夠激進,交到一些搖擺的朋友,但他為了打敗顏家,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溫朗東回憶,在去年大選過後,有一段時間,經常與陳柏惟同台,每次錄影結束後,都會一起閒聊個幾句,或是開車送他去做高鐵,因此溫朗東強調「我很確定,他剛選上就每天認真地趕回台中跑行程」。

溫朗東稱讚陳柏惟「即使一戰成名,1年多就選上立委,他始終有顆純真待人的心」,坦言「這幾週我問他,有甚麼好幫他的,他都不太想提,反而比較關心我的事。我知道,他是怕給人添麻煩」,但溫朗東認為「3Q,你不會是我,或是任何台灣人的麻煩,你因為做對了事,被顏家跟國民黨集體針對,用謊言跟抹黑,『總統級規格』的檢驗你,1人面對老不死的百年大黨,但你不會是1個人」,溫朗東深信「這塊土地,屬於為了民主自由,勇敢奮戰的人」,強調「顏寬恒背後有顏清標,有朱立倫,有習近平,陳柏惟的背後有我們」,並喊話支持者「讓我們再贏1次」。


更多新聞: 我駐匈牙利處歡慶雙十!大使以「匈語致詞」外賓感動狂讚:誠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