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匈牙利處歡慶雙十!大使以「匈語致詞」外賓感動狂讚:誠意十足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於當地時間5日,舉行了國慶酒會,而大使劉世忠(左)致詞時,以一口流利的匈牙利語,讓不少賓客驚喜萬分。(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了歡慶雙十國慶,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於當地時間5日,舉行了國慶酒會,並邀請多位匈牙利政要及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官員共襄盛舉。其中,我國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在致詞時,以一口流利的匈牙利語發表演說,讓不少賓客驚喜萬分,稱讚劉世忠誠意十足,獲得一致好評。

更多新聞: 多位德國籍議員「發聲挺台」!籲歐盟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我駐匈牙利處歡慶雙十!大使以「匈語致詞」外賓感動狂讚:誠意十足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於當地時間5日,舉行了國慶酒會,而大使劉世忠致詞時,以一口流利的匈牙利語,讓不少賓客驚喜萬分。(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在布達佩斯的匈牙利文化遺產之家(Hagyományok Háza)舉辦國慶酒會,並邀請了匈牙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Tiba István以及Csöbör Katalin、Bartos Mónika、Bősz Anett、Fenyvesi Zoltán與Bana Tibor等6位國會議員,及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官員參與,除此之外,還有匈牙利商、學、僑及媒體等各界友人約200餘人與會。

我駐匈牙利處歡慶雙十!大使以「匈語致詞」外賓感動狂讚:誠意十足
駐匈牙利代表處日前在布達佩斯舉行國慶酒會,邀請多位匈牙利政要出席,場面相當熱鬧。(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此酒會由我國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及夫人邱燕玲伉儷共同主持,劉世忠致詞時,特地以匈牙利語介紹台灣與匈牙利,2國之間深厚的情誼,並期許「以人為本」推展雙邊關係,並感謝匈牙利各界友人過去1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劉世宗指出,台、匈過去1年共同面對疫情挑戰,2國疫情均控制得當;而2國也均在今年東京奧運取得破紀錄之佳績,共同迎向國家榮耀的時刻。認為儘管2國距離遙遠,但雙方共享的集體記憶讓2國人民備感親近。

劉世宗強調,台灣過去1年不只防疫有成,經濟表現也相當亮眼,以自由、民主為核心價值的台灣在國際場域上更得到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如美國、澳洲、日本及歐盟各國的支持。劉世宗表示,250年前匈牙利首名踏足台灣的探險家班紐夫斯基(Maurice Benyovszky)開啟台灣與匈牙利友誼的序章,而當年他看到的美麗之島福爾摩沙已成為科技、創新及民主之島。指出台灣是世界各國可靠的夥伴,期望各方透過經貿、文化、學務、青年交流等方式持續深化與台灣之合作。

賓客在聽到劉世忠以匈牙利語致詞也都相當驚喜,認為他「誠意十足」,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世忠為了講出一口流利匈牙利語,苦學了長達半年之久。而在會後,劉世忠也表示有許多匈牙利朋友,恭賀他用匈語演講,並搭配影像及照片,拉近2國距離,讓他們十分感動,他也感性說道「只要努力,就有收穫」深深感謝團隊夥伴。

我駐匈牙利處歡慶雙十!大使以「匈語致詞」外賓感動狂讚:誠意十足
駐匈牙利代表處在晚會上為了呈現台灣文化特色,特別在現場備了台、匈2國特色飲食。(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而駐匈牙利代表處在晚會上為了呈現台灣文化特色,特別在現場備了台、匈2國特色飲食,如台灣的割包、珍珠奶茶、噶瑪蘭威士忌、匈牙利燉牛肉及匈牙利千層蛋糕等名菜,與會賓客均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駐處更特別安排旅匈之我國籍鋼琴家「鄒宛純」及本地弦樂團演奏台灣及匈牙利國歌,及多首台灣流行歌謠,酒會現場也以本年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及具台灣意象的布幔裝飾,並搭配駐處臉書粉專吉祥物「大捲」(匈牙利特產之可蒙犬)看板,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在這場國慶晚會結束後,也有旅匈僑胞表示,已經很久沒感受過台灣國慶酒會的熱鬧,以及匈國友人的捧場。



更多新聞: 中國駐印官員見「印度狂賀台灣國慶」氣炸!發文抨擊反帶動挺台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