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德國籍議員「發聲挺台」!籲歐盟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多位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19日在歐盟與台灣關係的辯論中,先後發言支持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呼籲歐盟強化對台關係。(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多位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19日在歐盟與台灣關係的辯論中,先後發言支持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呼籲歐盟強化對台關係。

更多新聞: 2022全球經濟迎來變數?謝金河曝「中國」是最大風險:影響恐難以估測

德國社民黨(SPD)資深議員蓋哈特(Evelyne Gebhardt)表示,歐盟運作的基礎是人權、民主和公民權,也是歐盟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共享的價值。中國近來對台灣的侵略性作為令人憂心,她呼籲歐盟執委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台灣的和平、自由和民主。

自民黨(FDP)歐洲議會議員哈恩(Svenja Hahn)發言時,批評歐盟執委會不理會歐洲議會的要求,遲遲沒有開始準備與台灣談判雙邊投資協定。

哈恩表示,台灣的民主和法治是威權中國的對照組,她呼籲歐盟與台灣強化公民社會、經濟和學術等領域的關係。

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議員默爾騰(Jörg Meuthen)表示,中國並非公平的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和軍事擴張已成了西方價值共同體面臨的主要威脅。

默爾騰指出,兩岸關係的未來非歐洲人能左右,但他支持台灣人民的自決權,並對歐盟有意擴大對台關係表示歡迎。

歐洲議會結束辯論後,2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提出30多項具體建議,包括將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寫下歐洲民意支持台灣民主的里程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IDA撤台灣旗幟「美日10國力挺」!吳崢感動:是時候能有點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