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斯樂到桃園龍岡  攝影個展"歸途"  10/24鬧空間登場
王韻涵攝影個展"歸途",

2021王韻涵攝影個展"歸途",10/24即將登場,創作者親身到泰北美斯樂異域之地,擔任志工經驗為創作的始源,從遠方山頭 再到台灣桃園龍岡,與孤軍和孤軍後裔的長談,跨越空間、跨越時空,重溫歷 史文化的舊記憶,交織出孤軍歷經戰亂的風雨,孤軍從異域撤台的過程,經過 漫漫路途,最終落腳於台灣忠貞新村。這群大多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雲南部隊,撤台,踏上新的土地,心中興許認同的是中華民國,但是在顛沛流離後, 對「家」複雜的情誼,不能單單以「台灣」概括所有,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 至今與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是我們的同胞,如同家人般,愛著這塊寶島 台灣。 


更多新聞: 中國爆「鸚鵡熱」疫情 浙江7人染疫.1死


王韻涵攝影個展"歸途" 10/24鬧空間登場


攝影者希望透過「影像」展現異域孤軍的歷史,留下圖像紀錄,將話語權交由 孤軍與孤軍後裔,藉由他們親身口述歷史的過程,共同走訪桃園龍岡,在變動 的時間下,溫拾每一步每一腳印踏進泥濘土地的記憶,以「人文紀實」角度出 發,用最真實的鏡頭,拍下影中人,期盼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照相」作為社 會紀錄,用一種「影像親臨現場的見證」,重現歷史足跡痕。


王韻涵攝影個展"歸途" 10/24鬧空間登場


創作者簡介 王韻涵 Kelly Wang 從手中總是拿著書本的日常,現今則提筆寫下溫暖的故事,再混入幾張相片的 身影,記錄著。生命的長度,人無法掌握,然而生命的刻度和溫度,卻能透過 文字和影像,鎖住記憶而歷久彌新,冀盼影像一一投射進觀者眼睛的同時,認 識「孤軍」,讓逐漸被遺忘的歷史重現天日,推出首場攝影個展「歸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搶?議員轟「北市疫苗魷魚遊戲」 12.3萬劑AZ卻只給7.2萬名額